流年梦影

【普散】天使恋歌

*ooc预警

*ky死

*严禁上升正主哦

*瞎摸的小甜甜

*天使长普X上帝散,微甜卢

*1017全员甜食天使设定

*520贺文~





很久很久以前的2月14日,巨龙没有出现,天堂倒是忙得很。


那天是人间西方的情人节,也是东方的上元节。


天堂的天使们一个个急得要死要活的,偌大一个天堂白白丢了一个地位重要但心理年龄三岁的天使长,还有一个能力超群但心理年龄两岁半的上帝,不着急就怪了。


平时的另一个天使长甜食泛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姨母笑,拉着自家对象——担任丘比特一职的小卢对众天使们叮嘱:“你们多在大洋洲,南美和南极找一找,然后再去非洲。”


“然后?”


“然后他们基本就回来了。”


众天使:“……”


天使长都是傻子吧?


与此同时,远方两个傻蛋正在那里进行日常明撕暗秀吵架拌嘴。


“普通你撒比吧,我文件还没看完呢!店长的财务总结我还没看呢!诶诶诶!普通你干嘛!”某上帝在那里疯狂地大喊大叫。


“散人你个菜鸡瞎嚷嚷什么,文件没批完回去我批!今天是人类的一个节日,我专门带你下来玩会,你提别人干什么?来你给我解释清楚。”某腹黑天使长提着手上的上帝质问。

(内心活动:我们两个的情人节你提什么店长!人家店长有七酱,你跟我过个节会怎么样!少提店长,哦对了,也不能提虎之穴、小卢、甜食、魔王、陆夫人、优瓦夏、TK、“奇迹”、苹果、刺儿、老番茄、枕正……反正只能提我)

今天也是酸酸醋坛子呢。


“唔……”散上帝歪歪头,突然感到一阵诡异,“咱们两个男性天使私自过节?今天不是人类情侣过的节日吗?你跟我?”


“咳咳,啊,嗯,哎呀散人你想多了,我就是看着最近这个节日人间比较好看才带你出来放松心情,你怎么这么gay啊。”普天使尴尬地糊弄傻蛋并暗自思考:不对啊,谁告诉这个一心只有文件的傻子情人节是什么时候的?告诉这个干什么?有什么企图?


远在天堂的甜食大天使长突然打了个喷嚏,莫名心虚,难道是自己悄咪咪助攻普散被正主发现了?“甜食你把衣服穿上,冻感冒了待会儿。”暴躁的话语未落,外套就悄悄搭在了甜食身上。

“那就多谢小卢老师了。”嗯,踏实多了。


你知道两个天使在人间情人节时能干什么事情吗?


散人一脸黑线地走在努力憋笑的普通旁边,真想一拳过去,问问他的脑袋里都是些什么,可惜打不过,还是算了。

“普通你是人吗!为什么给我穿女装!”


普通侧目,无辜的眼神投射出来,“散人你这就不对啊,我们两个大男人在街上走,还是情人节,你让别人怎么想?还是你本身就想……”


“普、普通你闭嘴!”散人脸颊微红,带着一丝恼怒,女装炸毛散也是一如既往可爱呢。普通实在没控制住,揉乱了上帝的短发,获得了物品:炸毛害羞散*1。嗯,虽然头发不多,但揉起来还挺好的呢。普通默默收回了爪子。


普通默默想,要么说某上帝除了在事业方面,其他地方毫无双商呢,大情人节的你侬我侬的氛围,多好,却浑然不觉。就像自己,对他都好成什么样子了,他居然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他。


……好像也不应该知道。


毕竟,当那个傻蛋有意无意的说爱时,他从未答应过。


但是啊,天使的一生漫漫无边,他有的是时间,等待属于他们的时机。这不,今天便是人间阴阳双历赠予的礼物,只差他拆开包装,双手奉上。


实在不行就让那个东方天庭的月老牵根线?但他并不觉得这玩意对天使管用。算了,反正天使的一生漫漫无期,爱情这件事,总有一个人要先说出口。


“喂,普通你撒子吧!别撞到东西啊,你好歹也是个天使长,怎么还走神啊!”散人的摇晃与埋怨让他从恍神中清醒过来,讶异地看向身边人,“散人你怎么?”


“嘿嘿!这是我另外一个声线,别人都没怎么听过的,好听吧!”散人软糯的女声从普通身边响起。普通微不可查地暗了几分眸色。


以后追到他,床上就让他用这个声音说话吧。


“散人,跟我走。”

“你要去哪!普通你等我一下!”


于是乎,二人以普通走散人跑的诡异状态来到一条街道上。黑暗逐渐浸染了天穹,灯火盏盏亮起,将人间妆点得热烈火辣,却又明媚温柔。


“今天是上元节,在东方有赏花灯的美妙习俗。”普通望着那流淌的灯海露出少有的温柔笑意。“散人你选一个,我付钱。”顺便偷偷买下了旁边摊贩的四盏小荷花河灯。


“普通我要这个!”那是一盏画有秋千的手提灯笼,闪烁着温热的黄光,每个角落都透露出制作者的温柔可爱,这倒与他挺像,普通想。


作为一个上帝,某人丝毫没有自知之明,且也没有作为一个美人的自知之明。温暖的黄光映在他线条分明的下颌上,眼睛透露的温柔和幼稚可爱只有在他面前才有,他的一切都使普通的心脏失了频率。“散人快走。”普通第一次想把这么可爱的小上帝放在自己家中独占,似乎明白了人间有官老爷千金求一女的执拗与荒谬。


原来,真的有那么一个人,值得用拥有的一切做交换,自己还心甘情愿。


“啊?哦。”散人倒是懵的很,反正今天本来就是普通带他放松的嘛,他也就随他去吧。


他今天,好像异常开心与温柔呢。


“散人,过来。”普通轻轻把他拉到身边,拿出刚买的河灯中的两盏,放到那人手中。“在河灯上写下你的心愿,把它放到河里吧。”


“这样,真的会灵验吗?”

“傻蛋,这就是表示个浪漫,我们都是天使,灵不灵验你不知道?”普通轻笑,他的小上帝从来就是个傻子。


“普通!”

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明年,还可以来看灯吗?”

“你的文件?”

“不重要。”

“哦,那可以,但你的头发就要说再见了。”

“普通你是人嘛!”

“我是天使,本来就不是人啊。”


闹够了,两个天使就在岸边的草地上躺了下来,花草轻柔的拂过,刺激的普通心中痒痒的。


“散人,你猜猜我的两个愿望是什么?”普通装作不经意地询问,心中若擂鼓般怦怦直跳。


“啊?嗯?你告诉我吧,我不喜欢猜。”散人小声说。

“you guess,猜猜。”

“嗯……事业有成?”


“噗嗤”普通被散人的单纯可爱到,“差不多吧。希望我能和喜欢的人,终成眷侣。”普通看着散人的眼睛认真地说到。


出乎普通意料,散人的眼神仿佛没什么波动,像是真切地为他恭喜,“好啊普通,自己有了喜欢的人啊,用不用我这个上帝帮你个忙啊?”语气中的笑意挡也挡不住。


普通本来对这次的表白自认为做好了万全的准备,即使失败也没什么,但突然,他的自信像拔去了塞子的气球,渐渐流失,只余下一副慌张的躯壳。

会不会散人从来就没喜欢过他?


“那,第二个呢?”可惜,罪魁祸首从不给他喘息的机会,轻柔的语气击打在普通对他柔软得将滴出血的心脏上,像是宇宙的主宰像一颗微小星球的回礼。


普通一直认为,散人的上帝当的奇怪,能力虽强,但总单纯的像个新生的孩童。见证的黑暗再多,也无法侵占半点心中光明。此刻他才明白,散人早已成为他心里的上帝,自己明明早已丢盔卸甲,缴械投降,却要装作一副掌控全局的样子,着实傲娇而可笑。


“第二个,就是希望我旁边的人知道,我喜欢他……”语气越说越弱,仿佛被掏空了底气。


他的眼中映出那人震惊,欣喜又不知所措的表情,温柔地将那人拥入怀中,听着散人在他真正预料内的反应。


“散人,我喜欢你,天使的喜欢,一生一位。”

他看着他的上帝眼神晶亮,笑意明媚得像天上的阿波罗卷来的光芒。

“感谢你赠予我此等至高无上的殊荣。”


他终于卸下了所有伪装,把真正的自己交给了那个全心全意爱着他的天使长。


小彩蛋:

普通:甜食啊。(一脸和善)

甜食:怎么了普通?(装作无辜)

普通:没事,就是想请你过来切磋切磋。

甜食:我家卢老师等我呢,再见了普通。

普通:你最好对散人没有企图。

甜食:我有小卢了,只有你才对他有企图。


520快乐!普散999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