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年梦影

【普散】两处安好

勿上升蒸煮,勿ky

ooc预警

是刀慎入!!!

辣鸡文笔预警

灵感来源自@旧砚 (这个神仙太太是个小甜甜~)







轻车熟路地接过从上海远道而来的某傻子手中装的不知道什么东西,总之沉得要死的行李,普通将某个喋喋不休的傻蛋一下子按进车的后座。“散人你还没说累呢?都说了一路了。”


“诶普通你是人吗!我想你啊不行吗,你也不回国,只能我自己过来找你啊。普通你怎么不回国啊~”

得,又来这一套。

“我不回国你自己这也不是能过来吗宝贝儿。想吃啥,我请客。”普通难得大气一回,虽然这傻子应该也不缺这点钱。


“普通这可是你说的!我要吃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烧花鸭烧子鹅卤煮卤……啊普通你突然刹车干嘛!”

“你说我干啥,我让你点餐,谁让你练报菜名了?要练找谦儿哥练去,去去去,别找我。”

“那我,我要吃回转寿司!”

“诶傻子还没吃够呢?你上回就吃的这个,你是不以为日本只有这个了?”

“普通你是人吗!这个不行,那个不行,让人吃饭嘛!”

“诶呦笑死我了,不是我说你看看你自己点的都是什么东西,是人吃的吗?越吃越秃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汽车载着两个吵闹的孩子向着前方驶去。普通感觉忘了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,但不知道是啥。跟着傻蛋走吧,反正再重要还能有眼前这个蠢货重要?




经历了一天的风尘洗礼,普通直接扑到床上,无视床发出“吱呀吱呀”的抗议声,垫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慵懒趴着:“诶呦累死我了,今天玩得太过火了,就不该陪你走那么远,你当徒步呢?”


散人却意外地平静与反常,没有累到脱水的大喊大叫,也没有第一反应去冲个澡,而是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普通,把人看的心里直发毛。

“散人,你没事吧?”普通试探性地询问,感到某人内心情绪中的低落与迷茫化为实体后,内心压扼的某种不安的情绪渐渐发芽。

“我先去冲个澡了。”散人直愣愣丢下一句话就走了,徒留下某个瘫在床上的家伙对着床单子发呆。




打开手机,本是为了放松心情,打打音游什么的,顺便刷刷老婆大人的周边出了没,结果扑面而来的就是一大堆疯狂艾特他的群中信息,压的他喘不过气。

“@很普通的人,miku演唱会某个痴汉竟然没来,人间奇景啊啧啧。”

“@很普通的人,你个死胖子不会出什么事了吧?我老婆的演唱会你都没来?不像你个性啊。怎么,三次元有对象啦?”

“诶嘿嘿,谁说不是呢,普通人什么时候开始缺席公主殿下的演唱会啦?有小情人喽——”

诸如此类,一如泉涌,涌上尘雾弥漫的心头。

该死。

他为什么会忘了,今天是miku老婆的演唱会??就因为那个傻蛋说了一句“普通我好不容易空出来的时间,你就陪陪我嘛,就一天~”?就这么句恶心人……好吧他是很受用就对了,但这并不是他出轨初音的理由!更不是他缺席初音演唱会的理由!


不过他好像出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……

后悔,总之就是后悔啊,怎么能忘了这个呢?

“普通帮我拿下衣服,我东西落外面了。”

今天洗完澡的散人声音软软糯糯的,像是糖罐里泡出来的蜜饯儿,新鲜出炉的棉花糖,理所应当给了一句嘲讽和一句顺从,心情突然莫名转晴。

这么一算,好像不太亏的样子?




肉嘟嘟的小脸儿被水蒸汽涨得通红,白里透红的皮肤是真的好看,还有身子……停停停普通你在干什么!

普通克制而隐忍地收回视线,喉结隐秘滚动,“散人,我为了接你连我老婆演唱会都没去,说,感动不感动?”同时挤出肉痛的表情。

傻蛋果然上钩了,“普通你是人吗!我费心费力腾出时间,你居然心疼一场演唱会!”

“我要真心疼早就去了,你撒子。”不行,太可爱了,忍不住想笑。

“你撒子!你骗我!你是人嘛!普通你撒比吧!”某人疯狂炸毛,把自己扑进被子里,数秒后又悄悄抬起头,“普通,我想跟你说个事。很认真,很严肃的事情。”

“啥?你头发又”

“普通我认真的很,是真的有事要和你说。”普通正色。

散人的眼睛里,从未有过这样的认真严肃。

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我,我家里人终于让我回去相亲了。”

“不出意外,最晚明年,我应该被要求结婚了。”

“哦是吗,恭喜要预备脱单了啊散人。”




早该有这一天的,普通想。

散人也老大不小了,坐拥几百万女粉,却没个当家做主的女主人。那么多人上杆子想做他女友,不过是他自己装聋作哑。那人拥有似锦前程,拥有光辉明日。夫妻和睦,琴瑟和鸣,不用艳羡别人的貌美女伴,是他的梦想,去年七夕他就说过的。


而普通自己不见天日的感情,所谓的爱情,只会为那个人的未来徒增累赘。总有一天,它会被锁进魔盒里,变成禁锢着的潘多拉,掀不起什么腥风血雨。

这个时代,决不会给你名利与它所不容忍的爱情丰收的happy ending,所谓皆大欢喜,不过是一出妄想之戏,梦境间的沉沦罢了。

现实,从来就是残酷的。


“你,就没别的要对我说的了?”

他听得出散人语气中深藏的颤抖,但他也不敢细思,只能尽力把声音放到平静。“还有什么?哦,对象带来给我看一眼,兄弟过过目。”

脸上一阵热风拂过,散人第一次如此大胆地尝试凑近,却被普通擒住肩膀,看进眼底。那种热烈的感情,陌生而熟悉,好像,曾经从散人前一次恋爱时看女友的眼神中看过……


普通突然懂了,也知道,今晚他可能第一次要真正伤害他心爱的傻蛋的心了。

“普通,你真的,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……”散人颤抖的声音渐渐染上哭腔,牵扯着他的心直发抖。

“啪嗒,啪嗒。”

他好久没看见散人哭的这么厉害了,想要安慰,平时的巧舌如簧却都卡在喉口。

“—别哭了?”不可能有用的,他向来不吃这一套。

“—我爱你,别这样,我心疼。”

这句话,他敢赌吗?他敢赌上自己的名誉、前程、工作、生命,却不敢拿散人的这些东西作赌注。如果有一天,他们在一起后,这份不见天日的感情披露,这世间的舆论又会如何?逍遥散人,决不能成为大众唾骂的对象。

现在唯有保持沉默吧,无论现在的他会怎么想,自己会做他的朋友,但还是保持距离吧。

这样,他对自己的感情,也会像之前对他的前女友那样,随着时间流逝,飘散,沉入时间的沼泽中,慢慢被吞没。


将爱意藏入喉中,将绝望埋在眼底,睁开眼,他依旧是那个眼神清明,毒舌腹黑的普通人,在所有散人粉丝面前的全能者。

不会有什么改变。

“有啊散人,要脱单了高兴点啊,哎呀别哭了,多不……”

“我明天就回去。”绝望破碎的哽咽声传入普通耳中,刺激着他最脆弱的防线,险些让他控制不住,拥抱他,亲吻他,倾诉心底最深处、最浓郁的爱意。

可理智,还是让他冷静下来。

“那,那你明天还要赶飞机,早点睡吧。飞机上的餐食不好的。”

“明早起来,我给你做。”

“你不用为此感到欠我什么,普通,是,我,我没控制好自己的分寸,高估了自己的地位,我明天,会,会自己出去找吃的的,不用你照顾。”语气中夹杂的受伤像是在向他乞怜。

“没有,我们一直都是好兄弟,怎么了?”

对不起,没办法说出真心话。舍不得你哭,但我更不舍得让你被世界耻笑。




散人走了,偌大的房间空荡荡的,一走便是好几个月。连个短信都没来过,似乎是要彻底断绝与普通的一切联系,甚至切断了与大头菜群中所有人的联系。

这样也好,只有普通一个人会知道,自己一个人时莫名其妙会哭,哭得稀里哗啦,超过之前任何一次哭泣,自己把单曲循环的歌曲,改成了录过的散人歌声和语音。曾经的嫌弃暗怼,成了现在的梦寐以求。

但他不后悔。


一年后,逍遥散人结婚。

这一年中,不是没有人问过,散人的伙伴们去哪了,后来人也慢慢回多,店长,卢儿,甜食,TK,虎之穴……都渐渐恢复了联系。相较之前1017直播间不过有了三条不成文的规矩罢了。

1017不玩人类一败涂地和分手厨房。

1017不出现和初音有关的任何事物。

1017禁止提起普通人。


新娘是在北京认识的,叫葡萄,土生土长北京人,日语好,是初音未来的粉丝,喜欢蓝绿色。

当时1017直播间中众人见葡萄的第一眼,就陷入了诡异的寂静。

新粉在弹幕刷“???”,老粉却没有一个出言。

“这是我女朋友,可爱吧。”

弹幕如梦初醒般,刷起了“恭喜散老师成功脱单。”然而一向眼尖的散人还是看到,ID海洋中风速飘过了一个“很普通的人”。

一颗清泪,从眼角滑下,掉到键盘上,粉身碎骨。




散人婚礼那天,普通没得到邀请函,但他还是偷偷去了。就这样自虐般强迫自己看着他心爱之人戴上与别人爱情的证据,孤身一人在角落消化酸涩。

自己该是欣喜的,不是么?

但控制不住还是在婚礼后半段祝福环节走上了台,看着台下怔愣着的朋友,和傻傻的,他的新郎,拿起话筒,一如2013年初识不久的语气,缓缓道出最诚挚的祝福:

“散人,普通人祝你新婚快乐。”


后来发生了什么?顺其自然。

普通也随即脱单结婚,娶了个天津姑娘,灵动跳脱,爱玩iwanna,也像极了散人,婚礼时,散人也来了,带着他的孩子。

“愿我们,两处安好。”他当时,如是说到。




他在中国事业有成,他在日本儿女双全。

他们偶尔会联机打打游戏,粉丝依旧会出现躁动,只不过,默契未少,甜蜜方消。


大限已至,普通感慨自己走在了散人前面,否则自己不一定伤心到什么地步呢。拼尽余力,在早已立好的遗嘱旁写下了几行字。

“寄散人,曾经那天晚上,我是有话想说的。我爱你,不是爱过。”只是亏欠了自己的老婆,总说普通透过她看着另一个人,却给不了她爱情……

但有些事情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一如当年初音那场未赴约的演唱会,一如那场无疾而终的感情。




普通的灵魂脱离了躯壳,看着恸哭的亲人,他无能为力,只能随波逐流,缓缓上升。穿过天穹,却猛然惊觉自己是从一本书中穿出。低头俯视,细看这本书的书名,却是他镌刻在心上的四个字。


《两处安好》。


而这本书的作者,他也很熟悉,名叫,很普通的人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